La Pucelle

吐槽部分是非不分的过激洋和薛晓粉

说给过激洋和薛晓粉的。理智粉明白谁好谁坏的,不随便引战的我表示支持,能拎得清才是好人。

















逛了一圈真难蚌,你到底咋觉得谁也配不上你家洋的。他早期跑常家灭门,但凡有点良知的应该都知道,

动用私刑是错误的,特别是鲨人,无论放在现代还是古代都是犯法的!!!!!要进监狱的!!!古代性质过于恶劣的鲨人犯,甚至会动用极刑!!!!!

当然,如果按仙侠世界的价值观来走,薛洋正常行为应该是:冤有头债有主,谁开车撞我的我揍他一顿解气,而不是趁机干死其他无辜人士。这样的行为早已超出了报仇,而是单纯为鲨人而鲨人,享受鲨人的快感了。

再往后看,薛因为被俩道长扭送橘子了,跑人家那里造孽了。给人坑残疾了。这是给人坑残疾了,不是给人揍骨折脱臼了,不能恢复,人家之后都得这么活着的,你薛洋给人负责吗?????而且这两个人犯法了吗???抓罪犯,天经地义,怎么会有不对的地方????薛洋自己为鲨人而鲨人,早就不是报仇了,就是发泄病态的欲望,享受鲨人的感觉,他哪来的脸又来找到这两个人头上“报仇”???我认为,他跑人家那去,纯粹是为了你送我进橘子,我生气,我不爽,我就要让你生不如死的变态思路。目前走到这里他就是个反派剧本,没得洗,反派+变态。

之后就是跑义城了,之后和星冤家见面了。也就是在这里产生了分歧。我先来描述一下大概是个什么情况,避免有人忘了。薛洋在星这里养的差不多了,活蹦乱跳了,就开始以“夜猎”为噱头带着星出去趁机鲨活人。阿箐在几年间一直以为这俩人就是出去鲨妖魔。这期间还有一些其他事,比如洋粉喜欢的“有人骂星,洋掀人家摊子”“洋和阿箐喜欢吃糖,星知道了以后给他和阿箐留糖吃”。过了几年宋岚跑过来了,正好遇见阿箐了,这么一聊发现星疑似被坑,找薛洋去了。结果被薛洋噎了一通,找到了他的破绽。但是他没自己下手鲨他,他利用尸毒粉,给人家割舌头,让星把他鲨了。(其实我挺想吐槽这薛洋手太快了,但凡当个好人绝对是优秀工人啊)再往后就是星通过阿箐知道了事情经过,认出薛洋,闹掰了。薛洋不仅不乖乖认错,又挑衅又辱骂,说对方也鲨了不少人,一条船上的了,还安排这时候宋晓见面。晓彻底崩溃了,自s了。薛洋愣住了,不过之后给他保存了尸体,然后伪装成星的样子一直待在这个义城里。至于可怜的阿箐,也被薛洋残忍弄死了。

下面我来分析一下,为什么薛对晓不是爱情,友情都称不上。

1.对于薛坑星,让他鲨人,我们一般管这种行为的目的叫恶堕。说白了可以理解成让一个好人变坏。他要是真喜欢星,他就不会这么捣乱,因为这么做是有风险的,万一哪次失手被对方发现,爱情的小船绝对说翻就翻。薛洋不傻,他不会冒这样的风险。当然他这人多少有点疯,但是他疯归疯,只是喜欢鲨人,并不是真的像精神病一样,还是有思维在的。所以,薛对晓的感情绝对不是爱情

2.对于吃糖问题。星留糖是给两个人都留的。站在他的立场,他听完这坏小孩的故事,感到心疼,他希望这坏小孩能慢慢走出心理阴影。而他能做到的就是多少弥补他一些,满足一些他的愿望,让他心里舒服一些,比如满足他吃糖的愿望。给阿箐留则是因为阿箐喜欢吃,他关照小孩给人家留。他要是真对薛洋有那方面的意思,就不会每个人都给。他对薛洋的感情更像对一个有点皮的小孩,他是站在大人的角度对待屋里这个不明身份的小坏孩的。站在洋的角度,之后他星夜猎,说明他给自己的设定也是小一点的不明身份的小友,而不是站在同一立场的好战友。所以薛并没有发展爱情的具体行动,真要是想发展爱情,他不会选择给他帮忙这个途径

3.关于薛洋为什么一直留在这里看尸体和伪装他的样子。其实通过中间部分不难看出,他其实很向往事情败露之前的生活的,虽然他希望让人恶堕这个心理和行为很让人不舒服,但是他无疑乐在其中。往前翻薛洋的经历,其实他没有经历过这种别人对他出于关心的照顾,自然会格外沉迷这些。他以前也不是没高兴过,但是高兴和幸福感终究还是不一样的,薛洋也能明白,所以他其实更怀念以前对他而言的美好时光。所以,看着尸体可以理解为想通过各种手段复活星,再回到“被关照”的状态。至于伪装他的身份这部分,争议一直很大。我理解成报复,就是“你不是想死么,不是恨我么,那我就成为你,代替你”的一种有些病态的思路。假如星真复活了,他可能还会以此来气人家“你看,人家没有你也过的好好的,有没有你完全不重要”。有人理解成“便于伪装成星没死的假象”,但是很明显这书里没有完美的复活,魏复活了,但是身体不是他的。宋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算复活,但是很容易发现他不是活人。除非薛洋另学了另一种秘术:化妆术,但是我想薛洋应该没办法把死人化的这么像活人所以薛照顾星尸体,伪装成他,也并不是所谓的爱情表现

总结:薛对晓并不是爱情,说是友情都很牵强,他之前对晓的举动分为两个目的,沉迷于被照顾,但是又希望满足自己变态欲望看人恶堕。

大多数人并不反对吃CP,甚至很多人连拉郎也能接受。但是非常一致的是大家都非常反对“xxx配不上xxx”之流的言论。我想大家都对喜欢薛洋这件事没什么意见,毕竟喜欢反派没什么,爱好不同而已。但是大家都不能接受的一件事就是洗白一个反派通过造谣来表明我推是最好的

想洗白反派,先想想假设薛洋要真这么喜欢你你能接受不。他先把你坑个残废,然后再一步步坑你犯fa。真能接受那我也没的说了。

通过造谣和拉踩来表明你推有多好,实际只会让路人更讨厌你推的粉丝和你推。这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


评论(5)

热度(9)